結合時尚沙發音樂與經典爵士的流行女歌手Norah Jones

如果這個城市需要一種顏色,我想,那會是諾拉瓊絲的藍..
我需要咖啡,
我想聽NORAH JONES
她的聲音,彷彿與你相識已久
她的鋼琴演奏,深扣傳統爵士精髓
她的全球成績已經橫跨爵士與流行的領域 !
兼具溫煦柔美與行雲流水、
結合時尚沙發音樂與經典爵士/藍調/鄉村/流行的動人小品【遠走高飛 Come Away With Me】
  權威傳媒一致好評讚譽:
* 「她的首輯自信又驚人,冷靜地融合爵士、民謠、流行、鄉村、酒吧樂風,依稀感受到來自比莉哈樂黛、妮娜賽門、弗利伍麥克、湯姆威茲的影響。」—美國娛樂週刊
*  「她優越的表達力,讓每一首歌都活靈活現…才華洋溢,悠遊於眾家經典作品之中,也許亦將創造出屬於她自己的經典。」—波士頓全球報
*  「勢必一炮而紅,未來話題不斷。假設她於週二晚間在Iota的演出可以提供任何指標,那便是:她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…詞句如詩篇,而她的音色低調中深富聯想性,彷彿一個官能的靈魂咒語。」—華盛頓郵報
* 「當瓊絲歌唱…你可以聽見影響她的比莉哈樂黛、妮娜賽門、瓊妮蜜雪兒,全都融合在她撩動人心、掌握得宜的音色中,創造出屬於她自我的風格。」—紐約日報
* 「才華洋溢的新秀,強烈而深刻的樂風,令人聯想到Eva Cassidy。」—洛杉磯時報 
 
 
發現,發現自我,藉由他人而發現。從內在探掘情感,在潛移默化中改變。這些事往往發生在戲劇性的瞬間,背後蘊藏的故事深刻動人,激發、鼓舞你我的靈感,讓我們有勇氣追求夢想。諾拉瓊絲Norah Jones在這些馳騁於天馬行空的想像中,找到了真理。她溫潤甜美的音色,帶有一絲飄渺虛幻,她凌駕各個音樂領域,將民謠、流行、鄉村融進她獨樹一格的爵士、藍調與古典靈魂。她散發當代樂壇難能可貴的原創特質,即便自認受到比莉哈樂黛、妮娜賽門、卡洛金等人影響,她仍舊展現了風格鮮明的獨特樂風。
諾拉入主音樂殿堂正是一個逐夢者步上理想國度的故事:她執著多年、尾隨夢想,終讓美夢成真;她發現了內在心靈之歌,如今,邀你我共同聆聽,娓娓訴說她的故事。
 
  
 關於專輯【遠走高飛Come Away With Me】
總是有這樣的歌手,當我們第一次與他們的歌聲邂逅時,就備感親切,彷彿相識已久。他們的歌聲與音樂所散發出的親密感受,他們精緻詮釋歌曲所煥發的光影吸引了我們,美麗的形象在我們的想像力中翩然成型。
諾拉瓊絲Norah Jones就是這樣的一個歌手。首輯【遠走高飛Come Away With Me】展現的豐富音樂性和情感的深度,是任何一個時代所罕見的。
2001年1月,諾拉與Blue Note Record正式簽約,5月開始【遠走高飛】的錄製工作,除了老夥伴潔西哈瑞絲、貝斯手Lee Alexander,當代爵士界巨擘Bill Frisell、Brian Blade、Kenny Wolleson紛紛跨刀獻聲,「這張專輯所傳達的,正是現在的我;音樂由我和好友共同創作,也匯集爵士樂名匠,這樣的環境再好也不過。與這些音樂人共事,就像邀請他們到家裡作客,感覺非常舒服。」
 
 
 【遠走高飛】由Arif Mardin製作,這位閱歷豐富的資深製作人曾製作過Aretha Franklin、Dusty Springfield、Laura Nyro、Roberta Flack、Willie Nelson…等眾多知名藝人的專輯。諾拉在輯中展現了不凡的詞曲創作功力與編曲才華,她譜寫了令人難忘的同名曲"遠走高飛Come Away With Me"和"Nightingale",同時還參與"The Long Day Is Over "的創作。她把現代鄉村樂之父Hank Williams的"Cold,Cold Heart"加入了成熟精練的Western-swing風格,同時徹底的把Nashville先驅John D. Loudermilk的藍調抒情經典"Turn Me On"改頭換面,賦予全新的生命力(感謝當初爵士女伶妮娜賽門的精湛詮釋,諾拉就是聽了她的演唱版本才學會這首歌的)。
錄製專輯時,諾拉追求音樂的多變性,探究各種形式與風格,從藍調、爵士、靈魂、鄉村到拉丁樂,都是她的最愛,她的演奏技巧也大方展現,身前一架大鋼琴、或一台Wurlitzer,老練熟稔地將靈魂內裡的語言具體呈現,在樂團的完美伴奏點綴下,諾拉的歌聲在閃閃星光下優雅流動。
「我不知道這樣的音樂能否真被歸類為爵士、或是流行樂,只希望都能為樂迷們所喜愛。裡頭交雜綜合各種音樂元素,不過到頭來,仍舊回歸歌曲本身;這些都是力道十足、風格鮮明的好歌,有機會結識這些傑出的創作者,實在是我的榮幸。」
【遠走高飛】將爵士、靈魂、鄉村、民謠流行元素溫暖而自然地調和,融合的過程中渾然天成的消弭了音樂的界線。如果是莎黛、Charlie Rich、Nick Drake的歌迷,那麼也會在這張【遠走高飛】中,找到同樣的興奮與滿足。
將心靈裡的那扇窗打開,拉長你的耳朵,留意傾聽身邊創造出的新聲響。在音樂的探索中,我們抵達了新領域,不容錯過、你務必全程參與,將為內心帶來嶄新視野。
其中少的一首One Flight Down是我最愛的!
http://grm.cdn.hinet.net/xuite/b/5/2/0/13953381/blog_139235/dv/8461349/8461349.mp3(不要直接點,複製後  貼上IE)(或是右鍵另存新檔)
本篇發表於 音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結合時尚沙發音樂與經典爵士的流行女歌手Norah Jones

  1. squid 說道:

    我也很愛這張專輯呢!每一首都好聽~
    第二章相較起來就比較普通一點…..
     

發表留言